網頁

2013年8月28日 星期三

【遊戲|PSP】彈丸論破2 流水感想


再接再厲,馬上開打二代XD
總覺得二代的角色我都會很喜歡耶,慘了,已經預告了我可能會痛不欲生的(扶額)
越是喜歡角色,發起便當來會越痛,一開始我就必須做好全員便當的準備>"<


(以下有劇情透露)




序章
先去爬官網,十神也變得太有份量了吧,都可以被叫做食神了XD這麼破壞形象可以嗎XDDDD
還有一開場就看到的狛枝(身高體重生日雖然都不一樣,但不就擺明是……),糟糕,我覺得他顯露死相了……不要啦Orz

這次的主角竟然是高山南配音的!!!!!!糟糕柯南聲音深植我心了XDDDD

這次的聲優也好大咖喔 不過算是中生代聲優w
音樂部份很多都承襲一代,感覺還蠻不錯的>艸<

我很喜歡一代的配樂,非常洗腦XDDDDD

有幾個名字很惡搞,像是澪田唯吹(超高校級の「軽音楽部」)是取k-on主角的名字其中一字組成的啊www
田中眼蛇夢的後面名字念作ガンダム,聲優是杉田,會不會太惡搞了點,已經惡搞到聲優去啦wwwwww
杉田不能坐上綱彈,乾脆就讓他化身為鋼彈吧wwwwww

序章黑白熊剛出場,看十神的反應似乎不認得黑白熊,難道又被洗掉了嗎?!還是說這是平行世界?
粉紅兔感覺不是壞玩偶,因為她硬是被黑白熊改造,有點可憐啊......不過黑白熊的妹妹的設定,這是惡搞多啦美嗎www

田中鋼彈(喂)的個性好中二,第一句話就惡搞了FATE「你是誰的MASTER」,立刻戳到我的笑點www
還有圍巾藏了四隻好可愛的天竺鼠喔 叫什麼「破壞神暗黑四天王」這麼中二的名字啦wwwwww


而且越來越超現實了這部XDDDD巨大機器人是啥鬼啦XDDD
真OP來了!前面那個偽OP沒有聲優的名字就猜應該是假的XD

稍微看了一下別人說的難度問題,完了,我應該全部都設為簡單才對(毆)
不想看攻略玩啊!一不小心就很有可能會被捏爆劇情的……(逆檢2的痛楚猶在)




第一章
卡在想培養出黑白熊魔寵,遲遲無法進行遊戲(喂)
主要是我想要「明鏡止水」這個技能啦(趴地)

養不出黑白熊放棄了,還是專心劇情卡實在......有冷靜沉著也不錯用了。
到非日常篇結束,劇情各種意義上都在打玩家的臉XDDD像是黑白熊一出場就破梗,告訴大家全員失憶,並且都是同學的事實。就是在打玩過一代的玩家的臉XDDDD
那這樣十神記不得黑白熊也很正常了,不過非日常篇卻提到過去,讓人懷疑他是不是已經恢復記憶了?更打臉的是,十神竟然是第一個領便當的人 !!!!!!這是叫喜歡一代的玩家情何以堪QAQ
不僅讓十神形象崩壞,還給他吃便當,我感受到STAFF滿滿的惡意了 還有疑似某人的狛枝也怪怪的,感覺有點病症(欸)我還是別把他當作某人比較好,不然又被STFF打臉(聲優就是陷阱啊!!!!!!)

玩完第一章讓我超想大吼大叫啦啊啊啊啊啊啊啊(不要發瘋好咩!)
第一章就這麼重口味可以嗎?!!黑白熊根本沒什麼表現機會,焦點全部集中在狛枝身上啊!!!!!!這下子如果說他是某人我也不相信了,太……太病病病病病病啦(全身抖)
但如果他還是苗木的話,那這幾年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可以讓他扭曲成這樣呢(雖然很崩潰想知道答案,但還是堅持玩完,這裡就讓我吼吼就好)

狛枝的心態好矛盾,如果說他是這次的「超高校級的希望」我也不反對,不過是扭曲到不行的那種QAQ
這次的主角同樣謎團滿滿,難道他是這次的「超高校級的偵探」嗎?因為他是柯南嘛(喂)主角個性不走王道風(就是善良到不行的個性),而是有點不太合群的角色,看似也有點病病的傾向……(扶額)

兇手……不知該怎麼說,我還蠻同情他的,被黑白熊和狛枝惡意誘導走上絕路,他殺人的動機讓我好想哭喔.......

第一章的精彩程度幾乎可以跟一代最後幾章相拚了,不知道結局會是怎樣的絕望?希望?難怪會有人說,製作一代的時候,其實STAFF就已經在盤算二代的劇情了,兩代合起來才是一整個故事啊>"<

話說,二代難度提升好多,拼字和節奏最後的組合都是讓我卡關的地方(需要一定的日文程度|||Orz)不看攻略實在很難過啊.......

另外這次的犧牲者一定要提一下,十神請安息吧……身為上一代的倖存者,也讓我得到不少好感度的角色,這次為了「大愛」自我犧牲,得知死亡真相時,讓我鼻酸了……原來這個便當領得並不隨便,你就安心上路吧QAQ

法庭上的狛枝似乎有意引導大家把他判刑,這心態真的純粹只是耍希望廚而已嗎?我還以為是黑幕刻意設計把他和十神解決掉(最礙事的人?)但跑完第一章的法庭就不這麼想了......

遊戲意圖使人不停玩下去啊!!!!!!(抱頭)
拜驚爆的第一章所賜,又差點熬夜到天亮了,這款遊戲是睡眠的大敵XDDD

有關法庭動作感想。
之前一代是用簡單模式,沒有看到雜音出現,這次二代一開始就選普通模式,看到雜音還蠻新鮮的,雜音都在吐槽證詞居多,還蠻爆笑的XD害我不是很專心在看證詞,真的會被干擾XDDD




第二章
查了一下,原來緒方惠美也有配過偵探主角,偵探學園Q的連城究。所以兩代找緒方惠美和高山南來配主角根本是故意的啊XDDD
另外電子寵物的部分,養出黑白熊了!果然不能第一次就培育出來啊……

簡單寫一下培養黑白熊方法。
培養出黑白熊必須在成繭之前達到希望值10(可以送禮物去加),絕望值5以上(便便沒清理就會增加,便便越多,增加越快),第一次養出了兔咪,放置不管,到了絕望10,她就會升天成佛了(毆)
又會回歸初始狀態,這時候趁著步數還很多(寵物的成長和步數是成正比的),趕緊把幸運值加滿,然後就放任幼兔便便不清理,在還沒成繭之前,絕望值會升很快,但還沒成繭前,絕望值已經快滿了,要趕快多送禮物降絕望值,反覆調整到成繭,就可以培育出黑白熊。
因為已經長大成熊(?),這時候送禮物都沒辦法再降絕望值,所以在成繭前的數值調整盡量不要讓絕望值太高,大概維持在6吧!之後成熊要隨時隨地清掃便便,以免絕望值上升,一直到他升級為止,我猜升級了大概才能得到新技能吧!

順便補充,無論培育出什麼寵物出來(有蛇-ヘビミ、便便-クソミ、豬-ブタミ、猩猩-ゴリミ、兔-ウサミ、黑白熊-モノクマ這幾種型態),養到最後應該都會得到一些道具,但因為我急著要培育黑白熊,第一次養出的兔咪就立刻給他放任死,沒有養到升級,如果不想像我這麼急的,也不要放棄起初培養的寵物喔!(ウサミ只要加到希望10就可以培育出來了,因為我起步太晚,來不及調整數值才養不出黑白熊,第一次其實就可以養出黑白熊了)

等走了1999步之後,他就會產下新的蛋,然後跟主人說掰掰開門離開家了XDDD
送了技能「明鏡止水」(可讓準星完全不抖動),黑白熊錢幣300枚,記憶ノート的道具。這樣賺錢還蠻不賴的XDDD
另外一個技能「脅威の集中力」(讓集中力大幅增加)是在兔咪身上喔!是送錢幣200枚,和百年ポプリ的道具。


這章玩的手法是遊戲中的遊戲……沒想到STAFF竟然來這招XD
而且遊戲機的CG(?)竟然是真人相片啊!!!!!! 刻意玩反差對比XDDD(其實半夜看那照片還真有點毛骨悚然)

女生們的泳裝讓人大飽眼福!王女的泳裝讓我噗嗤了XDDD大家的身材都很不錯耶!
我也想敲男同學們的泳裝啦 每次看鋼彈先生都默默地對著四天王倉鼠耍中二的寂寞模樣,看得實在有點不忍……希望喜歡小動物的邊谷山可以順利攻略(?)倉鼠也能順便攻略他(不小心就湊CP了)

又要開始猜兇手了,希望這次別再押錯人了QAQ
雖然在無人島上,但總覺得在這開放式空間的緊繃還是不如一代的封閉學園啊……不過學級裁判的熱血度和緊張感有提升LEVEL了呢

但我就知道!又……又押錯人 非日常篇的時候隱隱約約有不祥的預感,難道我也是超高校級的死神嗎 到現在連一條內褲都拿不到可惡啊(欸)
沒想到CP逆轉了,他們兩人竟然是那種關係,CG太犯規啦~處刑也讓人幾乎淚奔~~~看來某人沒死的話,大概內心也崩壞了吧 看得出來這章故意跟一代的劇情致敬,但根本是預謀要來打玩家臉的,可惡啊

目前覺得女生組中對西園寺的好感度降到最低,主要是她那種說話方式吧,一整個煩躁……
死者感覺好影薄,而且不是很令我同情
但黑白熊提供的這些動機難道就一定是真的嗎?讓我很存疑啊......

這章多了邏輯潛行的滑板遊戲=_=
我對這種遊戲真的很不拿手啊!言刃部分也是>"<
可惡啊!拿不到技能去剋實在太遺憾了
還好,節奏破心盾的新玩法有抓到訣竅了

接下來我都要投資績優股了啦,就不相信拿不到內褲(喂)




第三章
最近遊玩速度有點變慢了……跑去玩內建小遊戲,還有不斷的讀取記錄加好感看個人資料(掩面)
如果沒發生事件的話,大家真的可以和樂融融的打成一片呢……唉,可惜了這麼美好的渡假勝地。

本章七海的內褲GET!!!(喂)
本來第三章想衝狛枝的好感度,深怕他哪天領便當或者變成兇手啊 但是很奇怪的,可以找他聊天和送禮物,但希望種子和個人情報連一顆都不給,怎麼回事?!看攻略明明他也有內褲可拿的囧>
回頭讀取第一章的自由行動,至少還可以拿到一顆,難道第一章沒拿,之後都拿不到了嗎不要跟我說必須玩五輪才能集滿啊!!!
事實證明第一章就必須開啟對話才行Orz

這章發便當發不用錢的喔……  開始賭兇手是誰,我猜可能是田中鋼彈,雖然沒有根據,直覺應該會是他……希望不要啦,他的哈姆四天王多麼可愛啊(喂)不過如果不是他,剩下的幾人,哪個成為兇手都很痛啊>"<

遊戲中開始亂猜XDDD
突然覺得左右田比較可疑耶。
一來他在搜查沒提供證據,二來道具使用了監視器和暖氣機。
如果是田中的話,怎麼還會派四天王之一去咬東西下來?
一切等待學級裁判吧!看看有沒有驚人發展......
是說這回把裁判動作難度調簡單了,一開始就快被田中的中二雜音搞到快瘋掉啦

最後揭發的兇手不是左右田......這位實在很不討喜,這次角色好多人都有病 第三章跟一代的一樣,都給人一種煩躁的感覺,又臭又長......不過比一代好的一點是,兇手和手法比較難猜。
但最後還是沒解釋,為什麼要殺害澪田啊Orz
只是記憶拿回來引起病嬌發作的動機有點傻眼,澪田太可憐了......QAQ
如果一開始就殺西園寺還比較說得過去啊!

不過這章的學級裁判, 狛枝有比較可愛了,大家叫他閉嘴,他還真的不講話,一直到日向叫他說說一些看法才開口XDDDD(這好像是第一章,七海先嗆他安靜一點,之後每章都有人會比照辦理,他都會乖乖聽話耶www)
最後超展開,貳大竟然改造成機器人了!左右田你在驚羨什麼啦wwwwww

想說狛枝對這次的兇手特別不留情,是吃錯藥了嗎?
原來他知道罪木被絕望侵蝕變成「超高校級的絕望」才會這麼的痛心疾首。
到頭來狛枝依舊是一樣通常運轉的希望廚啊真是沒救了XDDDD



第四章
一開頭就有爆點……

黑白熊拿出極密資料來,裡面記載上一屆(?)的生存者記錄。竟然是一代的資料啦!!!這下解開了是不是平行世界的謎了……那十神就真的是我們認識的十神了 :'-( 十神你死得好冤啊!!!(吶喊)

只是為什麼十神會再度被捲入這場生存之戰中,還是一團謎啊!而且這次的場地竟然就直接移入驚奇屋之內(汗)裡面又綠又紅的,看得眼睛真的很不舒服啊……

話說坐開往驚奇屋的火車,七海跟日向是坐在一起耶w
七海的存在感一直很高,宛如是本作的女主角了,到現在也終於被官方所承認了嗎(aha)
不過狛枝單獨一個人坐在最後,總覺得有點可憐啊……


探索驚奇屋的內部之後,接下來就是自由行動啦!
這裡我重複讀取跑了三次,第一次是九頭龍、第二次是終里,但這兩人都有一次攀談時被餓昏頭沒辦法對談,這樣技能就無法拿到了,第三次我就選上了弍大,順利拿到技能,不過竟然他就是這章的犧牲者 弍大命運實在坎坷,明明有可能跟終里成為一對的。卻沒想到為愛(?)擋下致命攻擊重傷,大難不死卻被改造成機器人,才剛重出江湖卻慘遭殺害……有沒有這麼悲慘的啊……這代都在猛拆CP......

這次的飢餓遊戲實在太殘酷了,不想殺人的也會被逼到去殺人啊!黑白熊你這混帳啊!
不過我覺得到現在為止,這代的黑白熊好像沒一代的欠揍耶,果然是內容物不同,行事作風也不同嗎? 這代的黑白熊有機械控傾向w

其實這張我根本是邊玩邊睡,因為完全看不懂驚奇屋構造,直接看攻略在玩了(喂)
兇手沒猜到,但他的動機事後有推測是為了大家好,才甘願犧牲扮黑臉,這點我是有點存疑,如果真的為大家好,幹嘛把手法搞得這麼複雜啊!一不小心推錯人就全滅了耶囧!!!但官方是有意把兇手洗白,不然處刑不會搞得這麼溫馨感人........只是有點難以說服我。

另外就是這章提到一代和二代的殺人過程有點類似,原來不是我的錯覺XD|||
但這章不是以自殺了結,看來也有些內幕了。

狛枝好現實XD
知道日向不是「超高校級」的學生,講話三不五時就酸日向~




第五章 
感謝友人提醒,我玩到這裡才知道可以讀取紀錄回頭補拿希望碎片XD
目前已把幾個之前沒拿到的死者碎片遺物(欸)和期間限定的碎片收集完了!可喜可賀~還有一些角色的碎片就懶得收集了^O^

我怎麼覺得這章的狛枝有可能會成為兇手啊 拜託不要!!!我漸漸喜歡上狛枝耶被洗腦成功

但是……我猜錯了,情況更加嚴重。
ㄎㄅ喔 我罵髒話了!!!竟然是狛枝領便當!!!不~~~ (淚滾)

因為死者太過讓我震驚了,一口氣衝完第五章,跑完當下,只覺得髒話連連,哪是狛枝的惡意啦!是STAFF惡意滿滿好咩......
被處刑者竟然也是我最不想發便當的角色,七海啊啊啊啊啊!!!STAFF有需要這麼狠嗎?把主角的一對翅膀拆光(痛哭)

搜查過程讓我好心痛啊,讓我差點飆淚。

裁判時,一下子揭露兇手是誰,我就感到不對勁了,果然更痛的在後頭......
看處刑影片也是一種煎熬,一直祈禱會有逃脫轉機,沒想到還是領便當了QAQ

玩完第五章,整個眼神死......但還是忍不住想繼續往下看,爆點太多了囧
是說十神不是十神也騙到我了,e04(←喂)



第六章 
繼各種讓我崩潰罵髒話的第五章後,來到了謎樣的第六章,依昨天玩到廢寢的速度,今天可望破關吧哈哈哈(崩潰貌)

莫名其妙進入的學園,黑白熊還(對著玩家)說,有沒有很懷念? 有夠欠扁XD 但的確是超懷念的……目前覺得一代的劇情好溫馨(這代是好瘟腥Orz)

第六章不斷的接受衝擊中,七海竟然不是人Orz

苗木在畢業測驗出現時,真的有一瞬間很嗨,不過沒多久竟然又被打臉(yay)
難怪我就覺得緒方配苗木的聲音怎麼越來越像配狛枝,透露出一絲絲的狂氣,不得不說緒方的演技真的很棒>w<

這個很有存在感,還以為要把主角鋒頭搶走的苗木是假的,嗚嗚Orz
不過搜索時遇到的影像是真的,還是覺得很開心啦(小天使的分身出現也讓我覺得很開心,又見老朋友的感覺真好)

怪不得黑白熊會說對 某些人會感到懷念 原來不是在講玩家 而是只能在外頭的世界觀看著,很著急的苗木他們。

魔王總是會有二段三段變身XDDDD
黑白熊差點就講出像是勇者鬥惡龍了XD


ㄎㄅ喔 真 絕望又出現了!江之島靠著電子世界就可以得到另外一種形式的重生,她真的很煩耶
雖然說狛枝也跟江之島一樣病氣,但我還是比較喜歡狛枝啊!
而且這代的江之島感覺沒啥霸氣,大概是狛枝太過於搶戲了XDDD

真 苗木出場的時候 又燃了,而且沒想到霧切和十神都加入戰局啦!!!根本大出風頭XDDD
還好日向最後有爆氣,才挽回主角的地位XD


全通了......還以為有人能起死回生啊Orz
七海算活著吧?但注定沒辦法跟日向在一起......
七海媽幾天使QAQ
果然是真女主角!誰敢叫七海什麼軟體的!那就抽牌決鬥吧!

這十五人竟然都是被污染的超高校級絕望,他們選擇了回歸原本身分,並且沒有島上記憶的這條路,這不出個後傳嗎?好好奇最後他們怎麼了,不過以ED中日向的自白,似乎都還保有未被污染的精神和島上記憶,就如苗木所言,是奇蹟啊(是說黑化的日向,造型還蠻帥的(艸))

看著最後三人的CG,再對照日向一人看著大海,不禁覺得 苗木你真是這個超高校級的幸運啊!還可以開雙翼,超爽~~~

看了討論,才知道原來存活的幾人,作為絕望時期,剛好對照到某張圖的行為。
王女>出賣雙親,供江之島實驗。
左右田>逼許多人走上自殺之路,為了給江之島陪葬。
九頭龍>挖出已死的江之島眼睛,裝在自己的眼睛。
赤音>讓自己餓到皮包骨,以體驗絕望感。
狛枝>把江之島的手截下來裝在自己手上。
日向>把江之島的子宮取出植在罪木體內。並且把江之島的AI病毒植入新世界的軟體中,這次的殺戮起因就是他所親手造成的啊Orz

又看到有人討論推測田中可能是殺害苗木一家的兇手;左右田是研發黑白熊的人(上一代開頭處刑火箭也可能是他的傑作)
真的有夠黑暗的過去,如果他們都以島上記憶覆蓋掉原本絕望的記憶,要他們背負這樣的過去真的很殘酷。
但最後他們都留在真正的小島生活,大概可以平靜的過一生,對他們來說,算是好的結局吧 唉唉~



熬通宵打完槍彈辯駁2 不得不說狛枝這角色實在讓我心情很複雜......不知不覺被他的言行洗腦,又愛他又想扁他,唉唉.......
不過緒方配音真的配得很讚,緒方把要不要病氣的界線拿捏的很棒,聽了會起雞皮疙瘩XD讓我對她的聲音產生中毒感,兩代ED曲她都唱得好好聽喔>///<
另外就是經過兩代的摧殘(?),以後看到哆啦a夢都會有陰影啦www,真佩服STAFF竟有能耐把退休的大山奶奶再請出來配出一個這麼棒的暗黑版哆啦a夢ww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