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17日 星期四

【遊戲|PSV】閃之軌跡 第四章 緋之帝都~夏至祭~(緋の帝都~夏至祭~)

這次主場是在帝都啊啊啊!

(下收劇情雜感)



所以一開場就把鏡頭放在帝都了。


宰相、知事安安XD
宰相跟知事說「孩子們」的帶頭不是冰之乙女克蕾亞.....應該是指雷克多吧?
再來就是帶到皇家,沒~想~到,不只是眾所矚目的奧利巴特皇子出場而已,連帶兩位雙胞胎弟妹也一起登場 不過在弟妹面前,奧利巴特是一副好哥哥的溫和表情,不知弟妹曉不曉得他私底下的面目XDDD尤其弟弟賽德利克超崇拜哥哥啊,哪天不要幻想破滅才好XD

弟弟也提到宰相值得敬仰,不過哥哥卻一臉微妙,只能說這個弟弟還很天真無邪呢,妹妹艾兒芬跑出來亂入說,與其討論政治,還不如練舞,還透露夏至祭她已經有內定的舞伴了,呃,聽起來很像是在講黎恩耶?兄控愛理澤真的會容許這種事情發生嗎XD 就讓我們拭目以待本章的夏至祭吧!

夏天到了嘛!校園生活開頭就來個泳裝秀,free!!!!!!!!!(←喂錯棚了),害我狂截男子泳裝圖 而且全員夏服啊!黎恩的造型沒想到還戴一手的露指手套 ,感覺不太像是黎恩的風格,但不忍說還蠻帥的…… 還是可以手動換成冬服的XD S技則是換成夏服模式啦!(不知道換冬服,S技會不會跟著改變?)
艾瑪的羈絆劇情 黎恩幫忙艾瑪校對文藝社的刊物,不料竟是打開了異次元www

黎恩第一次見識到什麼叫做BL,還問艾瑪有沒有搞錯,刊物中談戀愛的主角都是男的XDDDD聽說還是帝國最近流行的題材,這到底是 XD 沒錯,社長是腐女XDDD因為要衝劇情,我就沒特別看npc對話,打算第二輪再來看,不過文藝社社長的對話我是一定會看的,她的嗜好從一開始就有跡可尋了XDD 艾瑪誤踏禁地,社長還努力要把艾瑪拉進腐女的世界XDDD

另外也有艾瑪小事件,黎恩聽到艾瑪在暗處跟別人講話,一探究竟發現只有艾瑪和黑貓,當然艾瑪趕緊解釋是用導力器跟朋友通話,玩家當然不會這麼遲鈍啦XDDD 對話還提到鑰匙,更是進一步加強了之前我懷疑會不會來監視黎恩的猜測。圖書館的新書提到帝國的傳說,說到魔女的部分,有好的魔女,也有壞的魔女,這下子我又多了一項懷疑,艾瑪的身分會不會是魔女?XD

亞麗莎的羈絆事件是要幫外公挑選秋天服飾,請黎恩幫忙挑,莎朗看兩人氣氛不錯又自動退讓了XDDD 尤西斯則是和黎恩來場不想被人打擾的下午茶時間(欸)菲的劇情和音樂也太感傷了…… 蓋烏斯的美術社課題是要交出一幅畫,結果黎恩就被抓來當模特兒了XD
菲和蘿拉超級交惡,探索舊校舍,兩人竟然不能同在一個隊伍中囧>
艾略特的煩惱到底是什麼呢?大概是接下來夏至祭,他的身分曝光的機會大為提升吧?尤其某魔鬼教官又把他叫過來特別談話。

兩個非主線任務中,有個是要幫忙一對身分不平等的青梅竹馬解開心結,為了建立男方的信心黎恩向莎拉借了戰術殼,來場訓練戰,發現這位男方NPC竟然還有2D頭像XDDDD
解決掉這兩個任務後,某魔鬼教官主動聯絡黎恩,要他召集所有男性來場游泳訓練,所以又可以看到男生的泳裝姿態了


黎恩的胸口竟然有個疤痕,而且他還不記得是怎麼有的……舊校舍的探索結束後,讓隱藏的大門重現,怎麼樣都沒辦法打開大門,黎恩碰觸大門,卻讓他又產生一陣心絞痛,可見跟胸口的傷痕關連八九不離十了,門後大概也有一台機器人吧(喂) 我是猜黎恩當年是被植入可操作神機的部分

光是那本寫帝國傳說的書,我就覺得F社把軌跡系列的世界觀越擴越大了XDDD

補一下馬奇亞斯的羈絆事件,原來他竟然是黎恩每天晚上會聽的廣播那位主持人的FANS XDDD 黎恩表示自己也有在聽,馬奇亞斯的態度馬上像是找到同伴一樣超高興的!如果跟REI猜的一樣,米絲緹跟帝國歌姬是同一位,不知道馬奇亞斯會有什麼表情XDDD

喔喔 對了 說到教官,我強烈懷疑莎拉以前是遊擊士啊!一方面跟托瓦爾很熟,一方面又以遊擊士的方式去訓練黎恩他們,講到遊擊士還會裝死XD
另外托瑪斯教官竟然有語音!!!人家雷克多和托瓦爾到現在都沒語音耶,你一個只會收集人家料理的教官會有語音,一整個有鬼啊!又是個戴眼鏡的角色(毆)

發現亞麗莎一樣有戴手套,而且跟黎恩同一款式,分別在不同手,官方各種故意啊XDD

出了舊校社回宿舍途中,妹妹愛理澤竟然來找啦!!!但是妹妹是來興師問罪的,跟黎恩喬不攏,淚奔跑走了,中途還遇到那個白目貴族巴特利古,似乎對妹妹但不小心透露自己跟黎恩關係不好,惹得妹妹對他的印象一落千丈,這小子頓時感到黯然銷魂XD
四處找尋妹妹找不到人,剛好克羅學長提供目擊情報,趕緊去堵人,面對黎恩殺人的眼光,巴特利古趕緊澄清自己沒做什麼,告訴他愛理澤往舊校舍去了,沒想到舊校舍的大門無端開啟,一進去就聽到妹妹的慘叫聲!

還以為妹妹來找的劇情一定很修羅場有趣。沒想到劇情突然急轉直下,看得我的眼神整個呈現這種狀態>O口O
妹妹被黑貓誘進舊校舍裡的紅色大門前,突然間大門打開,真的跑出機器人來了!我還以為會過一陣子才有事,沒想到會這麼突然超展開了,更讓我嚇到不行的是黎恩的變化,之前在LINE上跟朋友隨便講黎恩會爆氣,竟然還真的被我講中囧>
黎恩狂氣變身果然煞氣非凡我也被煞到了,有...有帥(艸)

看看那快破萬的HP, 還有一招S技就快把機器人打趴了,可見黎恩的隱藏能力有多破格。不過因為根大家的羈絆,把黎恩的理智拉回來(看閃過的畫面,好像都是我升到LV3以上的角色才有個別畫面耶XD 沒到的角色就以一張圖全帶過)
第二場黎恩又回復原本戰力,克羅學長也加入戰鬥了
戰後對話,可見黎恩以前救妹妹時也曾經爆氣過一次,那次卻控制不了,應該有發生什麼事情,導致黎恩才想離開養育他的家吧,這次事件讓他重新再考慮了

不過可想而知,以後黎恩一定會被打臉,勢必又要被逼到變身了
經過這件事,巴特利古和黎恩的關係好轉,他想追妹妹的意圖也太明顯了,黎恩的妹控雷達當然很敏銳的察覺到他的想法,還很強硬的問他想幹麻XDD 艾略特還虧黎恩說,一個是兄控、一個是妹控,可惜當事人聽不懂XDD

接下來進行到帝都的部分,雖然分很多區塊,其實被限制活動的地方很多,沒有想像中的大,而且也沒有比翡翠公都來得漂亮耶...裝備不是普通的貴,一下子盤纏見底,只好再擺起蛋包飯小吃攤賺錢了(喂) 住處竟然安排入住遊擊士的舊部,黎恩他們的行動已經很像遊擊士了,這下還安排他們住到這裡,真是微妙的故意XD
逛了一圈,廣場又見安頓和他愉快的夥伴,期待他會在帝都有什麼行動吧!

看到其中一個任務名稱,立刻讓我大笑,老闆你的好友其實是某位崇尚愛與和平的神秘金髮演奏家吧XDD (其實這章的艾略特羈絆事件,艾略特彈奏的鋼琴曲,我也懷疑是琥珀之愛,但沒聽到主旋律,不敢確定啊,以前奏來說,真像空軌的哪首曲子)
接下來就是要走帝都地下道打任務魔獸了!

打完任務魔獸,繞上來公園,剛好看到艾略特的朋友在合奏音樂,雖然他很羨慕,但他現在也覺得待在軍校很好,這番話讓蘿拉和菲聽了感觸很深,決定出外跟菲打一場,作個了斷,欸妳們的和解方式比男生還暴力耶XDD 打完還要把黎恩跟馬奇亞斯當作link訓練對手, 幸好黎恩和馬奇亞斯都不會開S技,不然他們也會開link追擊,打人好痛喔!

馬奇亞斯吐槽屬性好明顯www
眼鏡屬性變吐槽役現在好像也是趨勢www 但沒人理他www

他還蠻熱衷追星的www不論是廣播主持人還是歌姬www
艾略特看到大明星也跟馬奇亞斯一樣激動www


看到珠寶店展出皇冠,有種很閒的怪盜又要出馬的預感www

如果怪盜真的會出現的話,就只有他貫穿空零碧閃,看來他也快變成吉祥物了www

翻帝國日報4,看到這篇害我笑出來,原來帝國的蛋包飯真的是名產wwwwww
上面要寫的是帝都名產,不是帝國。這本是還沒到帝都之前發售的,完全預言我們會去帝都擺攤搶他們蛋包飯生意啊XD

下水道真不是ㄎㄅ的大,走到我都快眼神死了。出來後,剛好在馬奇亞斯家的附近,馬奇亞斯總算是肯邀請我們去他家坐坐了。真的是一個影響一個,這次換成他覺悟了,破除內心對貴族的偏見。看到照片,他小時候也很可愛嘛XDD目前大概只剩尤西斯、蘿拉、艾瑪,還沒看到他們小時候的樣子吧!
再來的追加任務是追查珠寶店皇冠被偷的事件,怪盜B還真的來亂了XD(話說,知事你怎麼不打電話給你兒子啊,完全是把黎恩當隊長了XDD)

這次的謎題還蠻簡單的,我覺得最難的應該是空軌的謎題(他那時候看來比較認真XD)。中途到植物園還有臉出來刺探他們,最後被黎恩識破真的不意外。先生你果然還是戴上面具比較好XD 該不會這次結社只有他閒閒沒事出來亂而已吧?
傍晚,7組A班被叫去女校門口前面集合,妹妹出來帶他們進去,一路上引起女學生們注意,蘿拉還真是高人氣XD 妹妹被同學要求介紹黎恩,妹妹的反應好激動啊XD
他們最後被帶到屋內薔薇園,邀請他們的人竟是公主!

這位公主真的是天使外表,小惡魔個性耶XDD 還當著愛理澤的面前說想要叫黎恩「哥哥」XDD 哎喲妳自己就有哥哥可以叫啦,捉弄人家是妳的興趣吧XDD跟妳哥一樣都喜歡看人困擾的樣子XD
才這麼想她哥,公主的哥哥還真的給我出現啦啦啦啦啦啦 !MY GOD!!! 某皇子竟然是穿空碧軌的那套便服,拿著魯特琴登場,彈奏音樂一下,讓我好懷念我好感動喔喔喔

奧利維爾一登場就跟公主妹妹演相聲,公主一拿出折扇打她哥哥,害我差點噴茶 (lmao) 看來公主完全知道她哥的本性是怎樣,私下常這樣互動,才會吐槽的這麼自然,就皇太子不曉得他哥的另一面吧XDD 晚上就跟皇家兄妹一起用餐,兄妹兩丟出好多勁爆的訊息。像是學院常任理事勢力三足鼎立,奧利維爾是學院理事長、創辦7組的發想、莎拉是遊擊士、公主想邀請黎恩當舞伴、紫電托瓦爾以後要當他們的專屬教官等。

這段今天晚上我一定還要再看一次 !!! 不過我還以為又會有抓奧利維爾回去的任務啊,沒想到會這麼直接就公開身份,可能是隊伍中尤西斯和蘿拉都看過他的關係吧,沒辦法隱藏身份XDD
離開女校,莎拉來跟他們會合,剛好問起為何帝都的遊擊士都撤光了,莎拉說是獵兵團所為,不過不是兩大獵兵團作的(詳情請看空軌XD),失去容身之處的她就被學院長招募進來。
半夜,帝都的黑影蠢蠢欲動中......夏至祭不會平安度過了。


以下感想全部要重玩,看到第五章直接跳第6號就有不妙的感覺,一看攻略,果真忘了拿帝國時報第5號特刊號了
7/26是夏至祭的第一天,雖然7組加入巡邏的行列,但最後還是發生公主和愛理澤被挾持的恐怖攻擊,追到地底古墓,G吹笛子把剩骨頭的暗黑龍喚醒,那把笛子果然是古代遺物啊!不過最後被黎恩以快斬破壞掉了。
打暗黑龍時,發現黎恩有發功打散牠的穢氣(?),因為黎恩一瞬間有散發紅光,所以只要別過頭暴走,現在黎恩可以說是收發自如囉?

正要圍毆G時,他的同夥三人趕上救援。黎恩、蘿拉、菲和蒙面人C對上,但還是不敵他,他們宣稱自己是「帝國解放陣線」。
因為看不爽鐵血宰相的專制而組成的恐怖暴力集團,C是領導人。莎拉和克蕾亞趕來救援,他們就撤退了。
除了懷疑C是路法斯以外,其實我也還在懷疑克羅,即使他曾經幫黎恩,又能和他增加羈絆,不代表他就白了,因為他是櫻殿配音的嘛(毆)
最後7組受皇家三兄妹表揚,最後宰相也登場了!7組這次來帝都,只差沒看到皇帝,其他重量級人物都見到了。
離開之前還能看到奧利維爾真高興>_< 可惜這章就無緣看到雷克多了,什麼時候兩人才能王見王呢?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