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17日 星期四

【遊戲|PSV】閃之軌跡 第五章 開始行動的意志(動き始めた意志)

憤怒!!!!!巴X哈拉版沒標雷的文章下面推文直接給我雷結局,哇咧哩
軌跡wiki的中文譯名可以統一嗎?才一個人物就有三種講法,害我一直在改Orz
盡量還是用wiki的譯名,有些譯名用習慣就不想改了,例如wiki上寫琉拉,我還是習慣用蘿拉XD

(下收劇情雜感)


班上竟然有轉學生啊!克羅學長這下要跟他們當同學了,理由是,不這樣轉班會畢不了業XDD另外一個轉學生是米利亞姆,其實我之前已經無意間被捏過了,不是很驚訝(遠目)
因為她加入的晚,所以她的羈絆只要加到LV4,最後就可以開個人談話事件拿成就,其他人則是需要LV5以上,像克蘿、會長、莎拉好像要每次可加羈絆的事件都有跟到才能開吧?
克羅上課都在睡覺,難怪會被留級XDDD

克羅加入隊伍耶耶,很高興的打開導力器,欸......綁時就算了,還綁兩顆是怎樣 不就說明你必有什麼伏筆嗎?
羈絆點數大大不夠啊(抱頭)雖然這章多了一點,還是沒辦法全選想點的角色,只能含淚拋下蓋烏斯了 :'-(
任務又有摩托車測試,但都第五章了,什麼時候才會讓我們騎啊?七大不可思議事件好像是校園必備,不過看看舊校舍就已經夠不可思議了啦XDD
隱藏任務是游泳訓練,莎拉你在對抗什麼勁啦XD

這次游泳訓練是叫女生來參加,我當然選蘿拉一起比,但蘿拉沒有很強耶,設定跟實際遊戲不相符啊XD
羈絆事件還是全員都看了,雜貨和服飾店老闆一定覺得黎恩交遊廣泛,男的女的和小孩都可以約來逛街(喂) 艾略特終於實現在音樂會演奏的機會了,其實我以為他在夏至祭就能有所表現啊!
米利亞姆的趴趴走事件,看尤西斯被她搞得又氣又累的樣子好好笑XDD這邊只能帶兩人未免太虐了 (yay) 不過有嘗試兩次換別人,對話其實沒有很大的變化XD

蘿拉的羈絆事件,雖然只是幫蘿拉訓練同社團的同學,沒什麼好說的,不過總算看到蘿拉臉紅的樣子了 即使不是官配,也多少給我一些妄想的機會吧!(喂)
探索舊校舍要綁定克羅和米利亞姆,糟糕,配置又要重新習慣了,不過換人玩玩看也蠻有趣的啦!只是克羅你的賭博技能真的很廢耶www米利亞姆就夠暴力www雖然普通攻擊力還是沒蘿拉暴力

玩的速度變慢了,還跑去釣魚www
因為下雨天一定會有好魚可釣啊!(哪來的根據?)事實證明,可釣的魚從3隻變5隻,還多釣到新品種的魚三隻,成功升為黑竿釣師,跟社長同等級了,點數可兌換的景品有新迴路「氾濫」,也換了一支釣竿,這次釣魚只有三支釣竿可換,拿了最高等級的釣竿去釣,手冊上中間還是少一隻魚,去查了一下攻略,原來這次釣魚也有時間限制啊!何時可以讓我回帝都或翡翠公都釣魚啊?只好等第二輪補完了,現在隨便釣吧

黎恩幫忙買東西還可以豔遇(誤) 米絲緹=歌姬小姐不意外www發售前已經被REI猜中,遊戲中不隱瞞她的身份,很爽快的承認了。她也是本遊戲中我看wiki時,第二個被捏到劇情的人物,只能說防止捏他,請遠離wiki和討論版
說說我不知道的猜測好了,黑貓和歌姬一定有關係,因為香水味道一樣,艾瑪知道她的身份的可能性很高啊!
這次實習地點是蘿拉的故鄉,太好了!!!蘿拉的主場來了!可以看到劍匠帥爸爸啦 (欸)

蘿拉的故鄉也是槍之聖女傳說之地,不知道有沒有機會遇到幽靈(?)呢w
出發早上大家看來都被米利亞姆用千斤墜叫醒w尤西斯低血壓的樣子真可愛(一秒截圖)
準備搭火車時,其實我玩到快睡著了,但雷克多突然出現在車站,瞬間把我驚醒 (rofl) 他來看看米利亞姆,因為不久他也要隨同宰相去通商會議啦,接著他跟莎拉相見,透露出帝國解放戰線的陰謀,天啊克洛斯貝爾那邊該怎麼應對呢?宰相會不會就此喪命異地呢?詳情請玩碧之軌跡(廣告調)

四處逛逛覺得湖畔之陣的風景好美啊!這裡的人都跟蘿拉很熟,而且對男生非常敵視 (rofl) 先到遊擊士協會接任務,覺得自己更像遊擊士了XD 站櫃檯的竟是托瓦爾(自己腦補杉田的聲音XD),被黎恩他們發現在翠都相遇非偶然,暗地幫他們幾把是受莎拉所託。那時蘿拉不在隊伍,不然兩人其實認識呢!

主線任務之一是當流派訓練場的弟子們過招,米利亞姆沒機會下場就在旁邊吵鬧,搞到後來是跟代理師傅執事爺爺對打,這年頭的執事真不簡單啊(看向空軌某位會超華麗S技的執事爺爺),我這次還很期待執事爺爺會不會開S技wwwwww結果竟然沒有(扼腕)

解完第一天的任務,回到協會交差時,光之劍匠已在裡面等他們回來,看到蘿拉就馬上把她抱在懷裡摸摸頭,父女兩人都好可愛 晚上就邀請大家共進晚餐,吃飯時黎恩請求能跟劍匠交手。你們不怕飯後劇烈運動消化不良嗎XD

第一場雖然黎恩的氣勢非凡,卻一點都傷劍匠不得,被打倒在地。但劍匠早看出他保留實力,叫他盡量放馬過來,所以我們超帥氣的煞氣黎恩再度登場啦 能打出數值是很好,不過削血削超過一半的血量,劍匠就會開S技秒殺黎恩囧>
我很不甘心的捲土重來,裝上復活核心迴路讀記錄再上。這次把血削到25000馬上S技給它下去,沒想到竟然數值變成0,接著劍匠S技接踵而來,雖立即復活一次,又馬上被劍匠再開一次S技定到死

重打一次時,我還很無聊的讓黎恩先換成長袖制服,果然S技就變成長袖制服版XDD
雖然沒辦法打贏很不爽,但劍匠爸爸真的好帥
黎恩也帥到突破天際

可是我的戰鬥手冊的戰鬥不能次數默默變成5了......劍匠你好狠的心(喂)

劍匠身為流派宗主,劍匠免不了幫黎恩開導,這段既熱血又讓我感動啊!而且劍匠老爸看女婿越看越滿意,蘿拉派表示歡喜(喂)

小黑貓偷渡一起坐火車過來湖畔之鎮,半夜和艾瑪談話,一人一貓遠望聖女之城,察覺此城有奇異的感覺,還說是站在守護立場(到底是監視,還是守護黎恩呢),看來不是結社的人了。

第二日下午回到遊擊士協會,有女孩急急忙忙跑來求助小孩子走失,而且還可能跑進聖女城堡裡, 鎮裡到處搜尋不著, 因為劍匠和托瓦爾都不在鎮上, 7組決定到城堡裡面,此時城堡發出藍光,是蘿拉從以前未見的景象。
一到城裡,大門就立刻被結界封住,大家只能一直往上爬。艾碼這時大活躍,透露自己多少知道一些相關知識,大家說很像教會的人,艾瑪還小聲嘀咕她不如說算是相對的立場。看來真是魔女?

好不容易在上層找到小孩,接下來就是要想想辦法出去。到了頂樓發現泛藍光的金色球狀體,米利亞姆不加思索就往金球上打去,還是被結界擋下來,還因此叫出不死之王。(我的黎恩加上!,竟然可打出快三萬的數值...=口=) 兩三下打倒敵人,金球大放藍光,還把眾人制住,黎恩硬要解開束縛,艾瑪趕緊阻止,因為他可能會被奪走主控權!

這時有一把巨槍射過來破壞了金球,解開大家束縛。黎恩依稀在綻放的光芒中看到樓台站著一位金色長髮的幽靈(?)。
沒想到還真的可以看到聖女登場!她要在克洛斯貝爾、帝國老家兩邊跑,還真累啊(喂) 不知道下一作還有沒有機會能夠跟她交手呢?

話說,子爵邸裡面右上的那間房應該是蘿拉的房間吧?
本來以為是劍匠的,但是當我看到熊熊的時候,一秒否決這可能性www
是蘿拉的房間的話,感覺好可愛又少女風,那蘿拉妳還說不了解女生的喜好www其實妳只是不敢說自己喜歡可愛的東西吧



第三天7組趕往要塞「見習」,途中看到高鐵「鋼鐵伯爵號」快速通過車站,黎恩竟然可以看到坐在列車中的皇子、會長、宰相等人。黎恩封印的能力有越來越控制不住的趨勢?賽莉奴說的時間也很令人在意啊!

跟7組B班成員會合後,前往帝國最大、鄰近克洛斯貝爾的卡雷利亞要塞。這要塞實在不是普通的大,而且這裡的軍人都保持平時如戰時的態度。還要餐餐吃難吃的軍糧
演習前終於看到艾略特的爸爸帝國猛將「紅髮的克雷格」中將!竟然也是一把就緊抱艾略特,還表現出很溺愛他的樣子,因為身為帝國人,只能含淚強迫兒子去念軍校>_<
這裡快把我笑炸了XDD 這次怎麼好多跟形象不符的傻爸爸 (rofl)
之前一直伏筆灌輸大家中將很兇悍不講理,沒想到實際上 (rofl) 他還說艾略特像天使 (rofl)

尤西斯看了一定覺得心情超複雜啊沒關係他有哥哥,雖然哥哥的行動好像……

奈特哈特表現出超無奈的神情,中將一定常常在奈特哈特面前失控,講他兒子多可愛又多棒吧www
奈特哈特可以跟穆拉互相交流一下,兩人都有頭痛的上司wwwwww
可以想像他倆一起互吐苦水的畫面了www

演習結束後,明日就要開放7組見習「列車炮」,看來明天才是重頭戲啊!
見習其間趴趴走,跟莎拉對話,可得知有關噬身之蛇的事情,黎恩在湖畔之鎮解決的人形兵器可能就是他們放出的測試機。這裡也是本作第一次出現結社的名字吧!

喔喔進度來到了序章的開頭啦!
戰車失控,中將趕來鎮壓。
穆拉打電話給奈特哈特!!!你們兩個同期的真的很熟,奈特哈特直接喊穆拉名字不加官階 (rofl)
打來通知克洛斯貝爾的動亂事件,已被平定,但帝國這邊目的則是要搶走炮台打大樓,把宰相除掉!所以黎恩等人則分為兩路進行去阻止發射。莎拉也加入隊伍,不過她加入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把S技用掉,然後拔光她的裝備和迴路!(喂)反正我這輪不打算練莎拉的羈絆

睡覺前先來哭訴一下,我第五章沒拿到S.......因為一個隱藏任務沒解到,「 鉄騎隊の御守り」我錯失掉了,要回頭玩的話,記錄是8/28,不想讀取了。只好第二輪再解全任務的成就吧  所以第六章開頭,很沒心情看劇情......
雖然沒辦法拿任務成就,不過之後都沒錯失掉的話,至少可以升到最高級「甲零級」, 能拿到識煌の微章,還算有安慰到一點啦......

劇情接續到開頭的部分,看黎恩喊這麼大聲,列車炮卻射出空包彈,當下黎恩那聲「欸」害我大笑(喂) 最後及時趕到,十分鐘以內要打倒S,不過我怎覺得好像打超過十分了XD (<這人明明S技給她下去就收工,偏要慢慢虐) 不過蘿拉裝霸道、STR+30、飾品、還有!狀態,第一擊開CP200的S技下去,傷害值可以逼近五萬,還蠻讓我驚嚇的囧>

原來G已死,實在不意外,看他的古代遺物降魔之笛這麼快退場,再加上那段慷慨就義的劇情,死旗插的穩當當......
話說,G也曾經是教授……F社你們真的跟眼鏡教授有仇厚?!

對於克洛斯貝爾方面也沒多加琢磨事件發生的經過,只告訴大家克州宣布要獨立。看似解放戰線白忙一場,但他們烙跑前還說這一切都在計畫之中,其實是要引導克州獨立吧,順勢誘發帝國內亂,畢竟解決了宰相還不夠,解體現在的體制才是真的?

順便說一下,我的蘿拉和尤西斯都升上LV5了 亞麗莎差一點點,蓋烏斯應該剩不到500,其他人都還在LV3,不過估計克羅最後也能看到羈絆對話,他的事件都有去點,看我有多偏心(艸) 由於這次分組黎恩盡量是跟蓋烏斯link,所以不知不覺中蘿拉和尤西斯兩人link也升上LV3了XD

打開手冊,看到尤西斯人物圖鑑的部分,看到第三項補充寫「天敵是米利亞姆」戳到我的笑點 (rofl)
那個圖鑑登錄的情報也太有梗wwwwww我好多情報都沒收齊(前期沒在看對話),也是等第二輪認真看了(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