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8日 星期二

【遊戲|PSV】閃之軌跡 第三章 橫越鐵路~蒼穹之大地~(鉄路を越えて~蒼穹の大地~)

「閃之軌跡」應該要改名叫做「看風景之軌跡」才對XD

3D化的效果真棒,F社製作的場景一點都不馬虎耶,每張原野地圖都有它的特色,不像某些遊戲的場景看起來都很像、很混XD
雖然3D化可能沒其他遊戲美型,但我覺得小細節都好用心,像是建築物擺飾,或者是人物服裝,不會因為是NPC就隨便作,每個地方會有對應當地的服裝風格,作的好細緻喔!這次很多NPC也都有頭像,這樣更難猜出誰有鬼啦XDDD

(下收劇情雜感)


本章開頭的重頭戲是--期中考試。還以為自己在玩P4 XDDD 考試之前可以找人複習以增進友誼,是說尤西斯肯跟別人在一起看書是奇觀,還是跟看起來最沒交集的蓋烏斯一組呢!不過七組男生成員也只有蓋烏斯比較好組,其他兩位跟他組會更怪XDDD由此可見,尤西斯的態度真的柔軟很多啊!而黎恩就是到處插旗的XDDD黎恩真的沒有一科強項嗎XDDD

這時候他們還沒換季,不過倒是下起雨來,考完試亞麗莎就和黎恩撐著傘一起回家,果然是官配女主角的專利啊,不過我也看開了,其實與其說我喜歡黎蘿配,還不如說我是愛蘿拉這角色,只是想把兩個喜歡的角色湊一對而已(同理可證,尤蘿配我也OK的(喂)),對於配對倒是沒有很執著,而且黎蘿之間在我看來一直是君子之交啊!

不過官方似乎有意把蘿拉當第二女主角,是我的錯覺嗎?蘿拉和亞麗莎常常同進同出(難道還有百合這種發展性www黎恩是該擔心一下,蘿拉真的是個很帥氣的女生www)
新出現的人物是亞麗莎家的女僕莎朗,也就是說亞麗莎的家世曝光,從小照顧她的起居,是個像媽媽又像姐姐的人物,畢竟亞麗莎的媽媽一年到頭都不在家。亞麗莎很依賴莎朗,莎朗也是稱職的亞麗莎控,內建亞麗莎雷達,隨時都可找到亞麗莎www

強烈控訴羈絆點數不夠用啊!!!我一定會跑去談話的是蘿拉、亞麗莎、尤西斯(而且也是我的隊伍組成,其實亞麗莎跟尤西斯一樣ATS都蠻高的,只是她比較常被我拿來當輔助役,物理防禦也比艾瑪高,這在舊校舍BOSS戰深有體會,艾瑪撐不過第三擊就掛了。而且亞麗莎的補血補CP技能超實用,要開S技就靠她了。
說到BOSS戰,這場有夠難打,重打超多次啊!主要是堅持不想再多添上第四筆戰鬥不能的記錄啦(艸)一有人掛,馬上重來。

這場戰鬥,我的黎恩忘記給他換武器,結果攻擊力還輸尤西斯,而且火傷和睡眠很討厭,只好每人都加裝補血魔法,沒事就要補一下XDDD我的艾瑪就沒給她出場了,出來必死Orz

傍晚的羈絆事件(雖然點數不夠,我還是會存檔起來,把所有的角色對話都看完XD) 和艾瑪一起讀書,果然艾瑪的巨乳還是對男生很有殺傷力啊,第一次看到黎恩害羞XDD

莎朗和教官的關係不是很好,而且莎拉早就認識她了,看來莎朗不單只是一名女僕而已。

然後就是妹妹的來信!上面要黎恩不要擔心她,說她跟朋友(公主XD)在一起,也要黎恩好好照顧自己。喔喔看這封信妹妹似乎頗理性?期待妹妹的戲份啊!

黎恩又回憶起以前的事情。那些CG好謎啊......大抵應該是身為養子的他有自卑感,以前遇到要保護妹妹卻無能為力的事件,所以才會這麼執著精益求精,要讓自己變得更強,但常常捨身保護別人的行為已到病態程度,連尤西斯都察覺了。隔天的實技測驗,莎拉又把戰術殼叫出來,這時黎恩和菲都察覺戰術殼和入侵領邦軍基地的神秘人物搭乘的機器很像,欸欸欸!!!沒有黎恩和菲的對話,我還沒發現兩者很像啊!

這時I組(貴族組成的班級)看不過去7組這麼出風頭,跑來攪局,要7組跟他們打,莎拉覺得有趣(喂教官妳好隨便XD),就叫他們來場模擬賽。不過能出場的只有除了尤西斯之外的三名男生,我忘了還要實技測驗,所以也忘了要幫黎恩買新武器,以為到特別實習地再買就好Orz 所以又重看了很長的一段劇情(汗) 不過這四人還真好對付啊XD
貴族班的領頭柏特利古不甘心,用力的損了7組成員,好想打他啊!為什麼這種人有語音、頭像又有桌布啊!

沒想到本來都很低調的蓋烏斯站出來跟柏特利古對嗆,喔喔難得看到蓋烏斯表現強硬態度,帥啊!我都以為蓋烏斯要影薄了!結果柏特利古答不太上來,憤憤離去XD 這次的特別實習要前往的是蓋烏斯的故鄉諾爾德高原!難怪會特別幫蓋烏斯加戲,原來這章是他的主場啊!可惜我的蘿拉被分派到另外一班去了QAQ 不過還好尤西斯還在......彌補了我不少寂寞(喂)
大家坐火車到帝都再分開,大家都看出蘿拉和菲關係交惡,這兩人到底怎麼了?

要解開兩人心結,看來要等下一章吧(蘿拉主場flag?!)
在帝都中央車站出現黎恩妹妹和公主啦!妹妹看見疑似哥哥的身影分神了一下,馬上被公主猛虧。原來妹妹是超級兄控XDD 公主好有趣喔,跟她哥哥一樣有趣XDD 另外保護兩人的克蕾亞也出現了,咦妳不是宰相派的嗎?我搞不太懂這些派系的關係啦!怎覺得克蕾亞真的越來越像車掌小姐了(毆)
到了亞麗莎老家黑銀之鋼都轉車時,竟遇到莎朗和亞麗莎媽媽,而且透露她媽媽也要成為學院的常任理事......

理事長把各派人馬都招攬進學院的用意是什麼呢?(話說什麼時候才能看到理事長出場啦(滾動)

亞麗莎很氣媽媽我行我素,放任她不管的態度。尤西斯說至少她媽媽還會特地來車站見她,總比被無視的好,整個超心酸啊 拜託路法斯不要黑啊,黑了也記得白回來,你是尤西斯的心靈綠洲啊!

到了諾爾德高原,可以騎馬了!這裡我全程讓蓋烏斯當領隊,果然還是地主的他最適合騎馬了 廣闊的大地真的很美,害我不斷的截圖XDD. 而且音樂好棒
蓋烏斯的弟妹都好可愛,媽媽是美人,蓋烏斯比較像爸爸XD隔天蓋烏斯穿上他們的傳統服飾帥得我一臉血,果然大量買進蓋烏斯股是正確的 但是解任務又換回校服啦,可惡!

遊牧民族的服飾和帳篷有另外一種風情的美呢
剛起床還睡眼惺忪的黎恩和尤西斯好萌 (是說我的感想好像有越打越長的趨勢,慘了XDDD)

先來自首我的笨蛋行為,竟然一直到要打最後一隻任務魔獸,才發現原來馬是可以加速的(完全無視右下角的提醒,因為我看不懂在寫什麼,不敢隨便亂按,是想說章節快結束了,可以試試看才去按R鍵XD|||),如果早發現的話,這章就不用跑的這麼辛苦啦,也不用在追米莉亞姆時,這麼緊張了Orz

到27號為止的任務真的好悠閒,還以為這次的特別實習只是來放假的(毆),不過從27日傍晚要去護送記者回來開始,劇情有重要的推進。像大家站在巨石像前方討論時,黎恩突然心絞痛,似乎感應到什麼。傳說的火焰騎士,為了平定戰亂而現身,說到火焰就想到幻焰計畫XD 那個巨石像根本95%以上是巨型機器人吧?!(神機的原型嗎?)
湖畔隱居的老人,竟然是亞麗莎的外公,也是創立萊恩福特公司的前會長。真是有趣的怪老頭,愛看美女又愛虧人XD

前會長因為被他女兒搶下會長的位子,因此不告而別的跑去隱居起來。讓亞麗莎一直對媽媽心存疙瘩,看到外公這麼悠閒的住在這裡,內心更是複雜。當天晚上心情不佳的跑出去透透氣,黎恩被艾瑪催促去看看。艾瑪妳好積極喔XDD 看來跟黎恩會有戀愛發展的只有亞麗莎了,其他角色都是在一旁關愛的推手XD

看星星的劇情真是浪漫,不小心就截了好幾張圖,難怪會有網友說兩人快結婚啊(爆) 不過黎恩還是很遲鈍耶,把自己會出來的原因托出,而且黎恩不可能沒發現大家早就跑出來偷看。
晚上有人發動攻擊,砲擊共和國和帝國的塔台,整個局勢一觸即發,但蓋烏斯主動請求調查的姿態再度讓我覺得蓋烏斯好帥 終於不是主角的一枝獨秀了,其他夥伴的戲份也很重要啊!
找到有未知的第三勢力介入的可能性,並且和米莉亞姆打起來!

米莉亞姆是個怪咖,打輸了立即加入我方,也幸虧是我方,她的攻擊力好強啊,看著破萬數字的S技(抖抖) 要去追擊引發事端的獵兵團,順便去打任務魔獸,竟然是石像!雖不是那尊巨石像,就跟遺跡一樣,可見有些關聯性,大概是因為有人闖入遺跡,解開封印讓石怪跑出來了。而且艾瑪的言行也很可疑,連黎恩都發現她的異狀了,究竟是教會方,還是鍊金術師一族呢?專門埋伏監視黎恩嗎?
追到遺跡內部,可以用米莉亞姆的機器人打壞石門XD

幕後黑手G先生又是個戴眼鏡的!F社你們真的跟眼鏡男有仇厚!不過G先生意外的好打,溜走之前還順便爆了米莉亞姆的料,並把上古魔獸大蜘蛛叫出來跟7組打,只要專注攻擊牠就好,滅掉小蜘蛛也可以,因為牠會損自己的血再叫出來,最後一擊竟然是牠損血自滅,AI有沒有這麼笨啊,當下傻眼噴笑XDDD
雖然查到幕後黑手,但共和國方面不相信,戰爭即將爆發了!因為米莉亞姆的身份也很可疑,大家硬要她解釋身份。這時......某人出場。

雷克多......多多多!!!(結巴)
糟了,他這麼快就曝露身份,這樣就不能玩潛入校園遊戲啦(←竟然是關心這個),而且雷克多也這麼正經,不好玩QAQ(喂) 而且雷克多沒配音Orz 看來這次也沒請到森田成一來配音吧,嗚嗚我的森田度不足啦 (啥啦)
雷克多、米莉亞姆、克蕾亞都是「鐵血的孩子們」,是宰相找到有能的孩子且培養起來的直屬勢力。唔,那雷克多是臥底的可能性就大為降低了,那麼某公主怎麼辦(欸)

在談判高手雷克多出馬之下,共和國神奇的退兵了(應該又有什麼利益輸送吧?)
中將也很強,集結軍隊和退兵都是神速啊!不愧是傳奇人物!
最後帶到幕後黑手的談話,G先生抱怨被攪局,不過也佈好局了(看來戰爭仍然是隱憂啊),蒙面人看似只是合作關係,會蒙面的話,有可能是我們認識的人嗎?路法斯哥哥QAQ(不要亂點名)
不過這次的反派有點弱,連莎拉和莎朗在旁邊偷聽都沒發現XDDD莎朗妳一定要這樣神出鬼沒嗎XDDD

跟大家告別後,7組踏上歸途,嗚嗚好捨不得離開喔!蓋烏斯又要影薄了
外公大概還是甘願成為本家的外在助力暗地幫忙吧,不過這次跟7組相遇,應該對孫女婿越看越滿意XD 看他請求莎朗當他的專屬女僕而被莎朗一口回絕的失落模樣也很好笑XDD
話說聽到外公閒聊提起女角早上咬著麵包在轉角處和主角相撞的flag,果然不出我所料,STAFF真的是參考這梗X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