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3月22日 星期六

【動畫】東京闇鴉 第1~12話 感想

黒崎真音唱的第一期OP「X-encounter」好好聽!
OP的畫面也很讚,不論是歌曲和畫面都搭配得很好,相得益彰。
看過原作就知道這影片處處有梗啊!



之前一直很想看這部,因為主役是石川界人啊!!!
(遙想翠星中我們可愛的雷德少尉>///<)

界人小弟配的這部主角是個天然遲鈍元氣型角色,雖然沒像雷德這麼萌,但是越看越喜歡,越看越可愛(不說帥的原因是,這部都是一群大叔們在耍帥,輪不到主角群XD)

由於這篇當初撰寫時,是以還未閱讀小說的觀點來猜想劇情的。
為了要把動畫感想統一放在一起,做了一下文章順序調動,因此跟前幾篇的小說感想有出入,請多包涵XD

(下收劇透,動畫第12話的部份是小說第5集結束)




我當初第一集就沒看了,主要是跟主角春虎曖昧的北斗不是我的菜。
再加上有段時間不想追番。
後來又看了評價,知道這部的節奏其實沒有抓得很好,讓我處於想補又懶得補的狀態……

有次在PTT西洽版爬文,看到最新第12話的討論,想說既然沒打算要看的話,也不怕被捏,就點進去看,結果被捏他引起了興趣了,所以才撿回來補看XD

接下來好看的點就是看另外一個女角(旗子插得很穩的官配)夏目被各種打臉XDDD還有帥叔叔們的戰鬥啊

到目前為止,冒出了很多專有名詞,還好看不懂的話,有西洽眾的解惑,不過也要承擔被捏到大雷的後果,目前一直沒被捏到大雷算是我好運吧?有些小雷雖然暗示,多少有點猜到,不過反而讓人更加的期待今後的發展XD
這部原作小說的作者作品是以慢熱著稱,所以前面會悶也是很正常的,不過以動畫的描寫方式,就是缺乏名詞的解釋,又有趕戲的嫌疑,才會流失了不少的觀眾(´c_,`lll)

據看過原作的洽眾解釋,本作最精彩的地方就是小說第7~9集,而動畫方面放出情報,也說動畫共24集的份量會做到小說第9集,可見動畫目前會這麼趕戲,大概是想把火力全部集中在後半部吧?只是風險很大啊!前半部的流程不佳,後半部也無法說服大家會很精彩啊,搞不好還是維持根前半部的品質也說不一定……

目前我是覺得不錯看的,可能因為有爬文補完了一些設定。
現在也覺得主線劇情和其他配角很吸引人,雖然動畫常常跑太快,不過經過了解設定,畫面腦補的很順了(喂)

主要看點就看主角群的校園生活,越看越有趣,還蠻多笑點的XDDD
至於戰鬥,看看一群中生代一個比一個破格,一個比一個帥氣就夠了>///<
老一輩則是老謀勝算,又比中生代的高出一個層次!
要看到主角群爆威能大概很困難,他們能盡全力解決事件就很厲害了,畢竟他們還是一群未出社會的毛頭小子啊!而且原作中非常注重經驗老到這回事XD

話說……這季的眼鏡角色  ,怎麼都那麼腹黑啊(看向隔壁棚的記錄地平線XD),這部的眼鏡角色也有一個帥帥的大友老師(CV:遊佐浩二)

有關夜光和他兩個部下的轉世,目前我還不知道,也一直在猜……
不過動畫真是的,直接在CSAT那邊先爆了角行鬼的身分XD(CV:安元洋貴),果然很有型,好帥!!!
我不太相信夏目真的是夜光的轉世耶,感覺春虎還比較有可能,不過飛車丸是誰呢?應該不會是夏目吧?

然後以動畫第12話的進度,就是主角春虎終於似乎有點發覺觀眾都知道的夏目秘密了?天啊!真的好想趕快看到第13話!!!



---

於是我忍不住開始看小說了。
直接從動畫第12話之後的部分(小說第6集)開始看,太在意後續發展啦!!!
小說真的寫的很好,內心戲也很豐富,第12集的小說描述,我看了都要飛躍起來!
內心戲真的必須靠小說補完了,通常小說好幾頁的OS,動畫只有幾幕帶過Orz
這樣人物很難凸顯出來深度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